惠州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大会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我市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大会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9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大会,表彰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研究部署新形势下的全市教育工作,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副市长陈高燕出席大会。

  刘吉指出,从1985年设立教师节起,国家、省、市每年都召开庆祝表彰大会,充分显示了教育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优先地位。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时代要求与历史定位上来,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省、全市教师节大会精神,坚决扭转唯分数、唯升学的义务教育应试导向,在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着力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一要守好学校主阵地,努力满足学生教育需求。要全面开展“县管校聘”“局管校用”管理改革,加大教师交流轮岗力度,扩大优质师资覆盖面,缩小校际差距。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整体性设计安排课后服务,尽可能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服务,让学生在校内“吃饱”“吃好”,决不能只是应付式地看管学生,让“双减”真正落地,学校的教育质量真正提高,让学生健康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二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筑牢教育发展人才基石。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引领高质量的教育工作。各级政府要强化对教师的关爱,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三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多措并举落实好教育改革的各项任务。各县(区)、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真正确立教育优先发展的地位,坚守教育公平底线,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决落实好中办、国办《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始终把义务教育发展摆在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履行政府责任,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中央和省下达的义务教育发展目标和任务。

  活动中,刘吉、陈高燕等为获得省、市表彰的代表颁奖,陈高燕总结了我市“十三五”期间教育工作成效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两名获表彰的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