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力王纳米散热材料在多个领域成功运用

[报料热线] 2831000

  5G通讯时代,基站、手机及服务器均呈现小型化、集约化、轻薄化发展趋势。但相比4G设备,它们的功耗却是呈几倍的增加,对散热材料和技术就有了更高要求。“我们是一家专注于热解决方案和材料的公司,包括散热、加热和储能方。”广东省力王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力王)总经理张立强说。

  记者了解到,广东力王纳米散热技术产品已成功运用到今年东京奥运会人脸识别系统中。不仅如此,在通讯、航空航天领域、工业机械、新能源、医疗设备等领域,广东力王提供了国内领先的热解决方案材料和技术。这家公司究竟有哪些核心技术?记者日前一探究竟。

  

广东力王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图片由广东力王提供

  新研发自动恒温电热膜材料可自主控温

  走进博罗县汤泉金鼎岭力王工业园区,其实更像走进了一个小型度假区。这里园区中心是个小花园,其中一栋建筑物是欧美风格。广东力王就坐落在这里。

  记者了解到,园区的欧美建筑就是该公司的力王新材研究院,附近是该公司的生产厂房。“在技术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的今天,机械设备工作效率越来越高,产生的巨大热量问题就需要我们去解决。”张立强介绍,机械设备的散热加热导热等关系到使用效率和寿命,也是新时代的关键技术。

  据介绍,广东力王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研究和生产的产品主要有加热材料(PI、硅胶、环氧板、铝板、石墨烯等)、导热材料(导热片、导热胶水等)、纳米散热材料、相变储能材料、胶粘材料等5大新型热界面材料。在这些领域,广东力王的材料技术大都处在了国内行业领先位置。

  今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就运用到了该公司的技术产品。“东京奥运会人脸识别系统运用了我们的8400纳米散热粉。”张立强介绍,因为东京奥运会要识别的人数量太大,对设备的散热就有很高的要求,该公司的8400纳米散热粉发挥了关键作用。此外,广东力王纳米散热材料还运用到烤箱、太阳能光伏发电等领域,还具有明显的节能效果。

  “我们公司最新还研究出一款自动恒温电热膜,不需要温控器,材料本身就可以自主控温,达到温度点时就会变成无限电阻,自动断电,非常安全。”张立强说,这项材料在理疗仪、座椅加热、地暖等领域都会有非常好的运用。在相变储能材料领域,广东力王也处在国内领先位置。

  携手北大开展高倍率放电锂电池项目研究

  记者了解到,广东力王成立于2010年,拥有自主品牌KINGBALI。在技术研发领域,该公司的力王新材研究院拥有CNAS认可实验室,有导热系数测试仪、电镜、液质联动仪等价值数千万元的研发检测设备,拥有多个由博士带队的项目研发团队。在生产能力方面,广东力王一厂拥有2万㎡的生产基地,二厂在建13万㎡的生产基地。

  “一开始我也是不懂技术。”张立强说,公司成立第一年,他就思考生产产品的方向,后来决定还是走技术研发的路线。“因为简单产品容易做,但是竞争很激烈,只有走比较难的那条路,在产品销售上才能更简单。”于是,从技术小白起步,通过不断挖掘人才,引进技术,组建研发团队,张立强带着广东力王一步步走向了高新技术企业的领域。“我们每年将利润8%至9%的资金投入到研发当中。”张立强如今已经成为一名实打实的技术控。

  据了解,广东力王2015年就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被评为省级研发技术中心,自主研发产品获得发明专利达150多项,产品广泛应用于LED照明、电信、通讯、计算机、航空航天、汽车、医疗设备等领域。该公司合作客户中有华为、TCL、亿纬锂能、松下电器等国内外知名公司。产品同时出口日本、巴西、马来西亚及欧美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做技术先锋,引领时代潮流!”张立强说,目前该公司正在与北京大学合作开展高倍率放电锂电池项目的研究。未来,广东力王将继续努力创新,攻克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难题,为制造业提供更好的热解决方案领域的材料技术。

  惠州日报记者方莲花

  通讯员林宝齐 杨小义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