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全方位宣传提升市民健康素养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强化阵地宣传活动宣传特色宣传
全方位宣传提升市民健康素养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春凤)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齐心协力和自觉行动。记者获悉,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将阵地宣传、活动宣传、特色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相结合,广泛宣传动员,确保“巩卫”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培训、宣传等方式不断营造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的浓厚氛围,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健康素养。开展多形式培训,举办2021年惠州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培训班,对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健康促进工作负责人及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骨干、调查员进行健康素养监测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市健康促进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更新完善我市健康主题公园及健康步道宣传设施和宣传内容,让群众在轻松的环境氛围下接受熏陶,强化健康知识学习,提升环保意识和健康素养;不断创新手段,丰富宣传形式,印制疫情防控宣传海报4.8万张、健康教育宣传海报3万张、禁烟标识12.9万张,定制禁烟袖章5000个、禁烟宣传口罩20.67万个;签约公共汽车车尾健康教育宣传广告253台次,自8月以来已上画40台次;与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合作,利用报纸、新媒体等载体对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基层工作亮点、公益广告等内容进行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持续开展常态化督查,抓实抓细宣传工作。自7月以来,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成立“2+1”督查组,每天到“三站一场”、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开展“巩卫”工作督查,全面清理健康素养宣传“死角”,确保“巩卫”各项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据统计,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累计派出督查人员156人次,检查各类场所280场次,检查发现健康教育、控烟、“巩卫”宣传等方面问题100多个,并已基本完成整改。

  在高频宣传下,各镇(街)、村(居)的群众对“巩卫”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大大提高,纷纷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投入到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行动中。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