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统战系统对标对表学《条例》 比学赶超增活力

  近期,我市统战系统深入开展“抓党建强引领 对标对表学《条例》 比学赶超增活力”系列活动,着力提高全市统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8月24日—25日,由市委统战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首场活动,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结合业务对标《条例》讲好“第一课”。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及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集中两天时间听课学习。通过开展“第一课”,既帮助各县(区)新任部长快速熟悉《条例》和业务,又促进了不同科室之间的互融互通。

  通过首场活动对标对表学《条例》,查找出惠州市统战工作的不足和差距,如完善大统战格局仍有差距、宗教领域问题仍然较多、思想政治建设抓得还不够多,等等。针对此类问题,市委统战部迅速组织以“整改提效”为主题的第二场活动。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针对统战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整改落实措施,思考破解办法。

  全市统战系统开展“比学赶超”系列活动,围绕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对标先进,确定目标,瞄准发展定位,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形成“比学赶超”势头。惠州市委统战部表示,要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市统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工作活力,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工作合力,在“比”中找到差距,在“学”中补齐短板,在“赶”中干出实效,在“超”中优质发展,推动新时代惠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记者戴建 通讯员刘菁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