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区委组织部卜凡:聚焦“五大体系”建设 锻造优秀干部队伍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聚焦“五大体系”建设 锻造优秀干部队伍
大亚湾区委组织部 卜凡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要求统筹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五大体系建设,为抓好新时代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是组工干部的实际工作指南。

  建立党性教育为基础、专业能力为核心的素质培养体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不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坚持围绕大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设置主体班次,着力提升干部专业能力。着力建设有效的教育培训评估体系,建立健全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工作机制。

  建立以工作实绩为基础、政治素质为核心的知事识人体系。建好用好干部管理信息系统,开展全覆盖“精准画像”,完善日常考核机制,精确考准干部实绩。努力形成在工作一线、工作专班、主体班次等平台识别考察干部的工作制度,突出考准政治素质,进一步建立更加科学严密的指标体系和识人机制。

  建立以专业能力为基础、人岗相适为核心的选拔任用体系。围绕各部门核心职能制定专业目录和急需紧缺专业岗位清单,突出高素质专业化导向选人用人。出台干部交流轮岗的指导意见,结合机构清理规范谋划实施“人才归位”工程,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大力选拔培养年轻干部。

  建立以日常监督为基础、重点监督为核心的从严管理体系。以干部个人有关情况报告、信访线索核查等工作为抓手,持续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以“关键少数”尤其是党政正职为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纪律规矩、工作生活作风等,织密从严监督网,不断健全监督信息共享机制,提升干部政治监督实效。

  建立即时奖励为基础、长效激励为核心的正向激励体系。探索建立职级奖励制度和即时奖励办法,出台差异化绩效考评方案,将考核压力和考核结果传导至每一名干部。制定有效措施,鼓励干部向基层流动。特别是要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保护机制,鼓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