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惠城际迎来国庆黄金周客流高峰

[报料热线] 2831000

  记者从莞惠城际获悉,9月30日莞惠城际迎来国庆黄金周首个客流高峰,当天到发旅客人数达到8.48万人次,为此前一天的319%,创“五一”假期运输结束以来单日客流新高。

  据介绍,9月30日当天,莞惠城际在西湖东、陈江南、常平南、松山湖北和西平西站等主要车站组织志愿者支援关键时段大客流运输。志愿者们来到自动售票机、实名验证口、检票口、站台等岗位,提醒旅客朋友戴好口罩、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参与引导旅客购票、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主动帮扶旅客,或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拎包、看孩或答疑服务等。

  据了解,莞惠城际各车站在黄金周运输前就已经组织各设备单位对车站扶梯、直梯、自动售票机,检票闸机等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组织应急演练,确保节假日期间设备使用正常,状态良好,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据预测,莞惠城际今年国庆黄金周客流将以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商务、务工流为辅,节假日期间,客流呈现“N”型走势,波动大、峰值高。根据客流预测情况,莞惠城际大幅增开动车组,铁路黄金周假期运输期间,10月4日~5日,每天动车组开行68列,10月1日~3日、10月6日~8日,每天开行动车组85列。

  与此同时,莞惠城际各车站员工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少出门、不聚集、不扎堆”,做到岗前及离岗测温。车站组织保洁人员加大出入口、站厅和站台的巡扫和消毒频率,努力为旅客营造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邹海艳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