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共研发地方标准22项 凸显惠州特色和客家文化

[报料热线] 2831000

  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就是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一流企业是行业的标杆,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掌握行业关键领域的核心专利和雄厚资本,他们生产的产品技术参数、质量要求将成为其他企业的模板和生产的技术标准。正所谓“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

  企业在日益激烈的国际贸易竞争中,通过参与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将企业核心专利融入国际标准中,不仅为企业带来可观的专利费收入,还有助于企业成为行业技术和市场的领导者。企业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比如,及时掌握行业发展动态,率先调整产品技术参数,抢占市场先机;显著提高企业的美誉度,提高品牌价值;引导行业的发展方向,淘汰落后技术和产品等。

  我市向来高度重视企业的技术标准工作,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国际、国家标准制修订,同时设立技术标准专项资金,专门用于资助企事业单位参与国际、国家、行业等各级技术标准制定工作。“十三五”以来,我市企业单位累计参与制修订81项国家标准、39项行业标准,涵盖石油化工、电子信息、新能源、LED、智能制造等行业,有效促进重点行业的技术革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把握市场竞争的话语权。

  在地方标准研制工作中,我市凸显“惠州”特色和东江客家文化元素。新修订《标准化法》实施以来,我市共研究发布惠州市地方标准22项,其中农业类13项,进一步完善覆盖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的标准体系,为农民增收、就业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标准的技术支撑作用;公共服务业类9项,为文化服务、公共安全管理、城市管理等提供了高效、科学、合理的技术服务规范,彰显惠州公共服务的效率和社会认可度。

  (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宣)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