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友面对父亲高昂治疗费用发愁 “义家人”筹善款救急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队友有难,全队支援。10月26日,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部来了几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是市义家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将200多位队友和善心人士的爱心捐款送到队友唐文海手中。 

志愿者看望唐文海(右二)。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摄

  近日,唐文海的父亲突发脑出血急需手术,队里听说后发起爱心捐款活动,一天时间内200多名队员热心相助,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唐文海是我们队里一个很特别的队友。他虽然身有残疾,但乐观积极,平日靠蹬三轮车收废品为生,一有时间就来做志愿者,社区防疫宣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都有他的影子。他不仅有一颗热心公益的心,还是个‘犟脾气’,每次活动都坚持到最后。”市义家人志愿服务队队长陈加华说。

  唐文海的父母平常打打散工,虽不富裕,但一家人也其乐融融。天有不测风云,10月25日上午,唐文海的父亲突然晕倒,经医生诊断为脑出血,需做开颅手术。高额治疗费用让唐文海一筹莫展,市义家人志愿服务队河南岸队队长黄素娜了解情况后,立即反馈给陈加华,团队经过商议,马上在义家人志愿服务队九个辖区的微信群里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一时间,爱心涌动,从10月25日晚上6时至10月26日8时,共收到善款12461元。10月26日上午,队友们带着善款探望唐文海的父亲,祝福唐叔叔早日康复。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回报社会,把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拿着爱心捐款,唐文海热泪盈眶地说。人间有爱,义家有情,一群志愿者的爱心传递,让这个秋天的惠州格外美丽。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