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广东省群众戏剧曲艺花会惠州获“一金一银”

[报料热线] 2831000

  10月29日晚,为期五天的广东省第十届群众戏剧曲艺花会在梅州市落下帷幕。本次花会,全省 76件优秀作品齐聚“客都”,集中展示了近三年来广东省基层群众戏剧曲艺创作的丰硕成果。经过激烈角逐,惠州喜获一金一银,这也是我市近年来在全省群众戏剧曲艺花会取得的最佳成绩。其中,由市文化馆选送的戏剧类作品小戏《验祠》荣获金奖,由市文艺创作室选送的曲艺类作品快板书《小鬼班捉“鬼”》获得银奖。

  此次惠州参赛的2个节目,内涵深刻、艺术感染力强。其中,快板书《小鬼班捉“鬼”》以广东大地广为流传的东江纵队英雄小鬼班抗日杀敌故事为创作原型,通过讲述英雄小鬼班五战士智擒日本渡边队长和汉奸的故事,生动塑造少年英雄机智勇敢的形象,讴歌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戏剧类参赛作品《验祠》是一部歌颂苏东坡在惠期间“不论穷达兼济天下”的广东汉剧小戏作品。东坡寓惠期间,心如赤子,他亲民爱民,为了百姓干冒生命危险,挪用造葛仙祠的费用治理了西湖的水患。惠州百姓热爱东坡,他们在东坡带领下三次用智慧战胜了朝廷前来验收葛仙祠的命官,“天道好还”,东坡与惠州美名传千年。

  据了解,广东省群众戏剧曲艺花会“每三年一届”,是广东省最具代表性的三大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之一,代表了广东省群众文化活动的最高水平。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 黄靖贻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