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政策落地惠州!首批5.14亿元惠及133家市场主体

[报料热线] 283100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决策部署,确保低成本资金惠及惠州辖区市场主体,10月28日,人民银行惠州市中心支行成功推动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政策落地惠州,向辖区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资金5.14亿元,惠及133家小微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据悉,这批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73%,低于自有资金发放贷款利率约1个百分点,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实现了精准滴灌的政策效果。

  博罗农商银行乡村金融服务专员深入企业,现场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以及资金需求。

  政策传导精准,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惠州市远东鞋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新一代绿色环保鞋材的公司,因国内疫情好转,近期大量外单转回国内,远东鞋材公司订单也不断增加。为扩大经营规模,保证货源充足,该公司需要陆续购入生产原材料,这让企业在流动资金方面遇到了压力。

  惠东农商银行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客户经理为该公司介绍人民银行最近出台的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政策,并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成功为其办理了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年利率为5.65%,帮助企业缓解了燃眉之急。“这笔贷款来的太及时了,有了这笔钱,既可以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转,又能继续扩大经营,承接更多的订单,真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该公司负责人郑女士开心的说道。

  据介绍,为推动支小再贷款政策有效落地惠州,人民银行惠州中支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安排专人专责统计监测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贷款发放情况和台账资料,准确掌握额度需求和使用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和督办贷款发放进度,同时组织金融专家顾问团走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当场解决或者协助反馈市场主体诉求。

  除此之外,地方法人银行机构也主动统筹工作规划,落实责任主体,积极开展网格化专项行动,“走村入户”深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建立健全信息档案,加强信贷精细化管理,精准对接融资需求,优化审批流程,提高贷款发放效率,不断扩大优惠政策覆盖面和惠及面。

  今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再贷款资金34.94亿元

  “支小再贷款的资金投向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贷款和单户授信3000万元以下的民营企业贷款,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正常经营和就业稳定,激发小微企业活力。”人民银行惠州中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惠州中支持续发挥货币政策工具作用,强化政策传导,加大央行低成本资金在惠州的支持力度,已累计向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发放再贷款资金34.94亿元,有效满足了1596家涉农、小微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发放零利率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政策性资金5.48亿元,带动全市银行机构向39720户市场主体发放211.68亿元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占全市普惠小微贷款新发放额28.48%;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激励资金1089万元,带动全市银行机构为7861户市场主体办理110亿元贷款本息延期。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人民银行惠州中支将深入落实各项货币政策,细化工作举措,用足用好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切实降低融资成本,以“金融活水”助力惠州实体经济发展。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炜炜 通讯员李芳 周佩权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