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亿!刚刚,阿里巴巴龙门云计算中心项目签约

[报料热线] 2831000

  又一头部企业抢滩惠州!1月21日上午,总投资132亿元的阿里巴巴龙门云计算中心项目投资协议签约,惠州再迎重量级数据中心项目。 点击看直播回顾

  签约现场。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松权 摄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贻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金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周明、华南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瑞华、IDC研发事业部总经理高山渊等参加活动。活动由龙门县委书记陈伟良主持。

 

  制图:徐思雁

  项目拟选址龙门大健康产业园和龙门县永汉镇,规划用地面积约300亩,其中龙门大健康产业园约150亩,龙门县永汉镇约150亩。

  制图:徐思雁

  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投资116亿元的朗源数据中心、朗源腾云服务器生产基地项目签约后,龙门县迎来的又一个百亿级数据中心项目,也是自去年4月以来,惠州落户的第7个大型数据中心项目,7个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超503亿元。

  制图:徐思雁

  制图:徐思雁

  阿里巴巴龙门云计算中心项目分为基础设施类投资和服务器投资以及其他与本项目相关联的投资,其中,服务器主要针对制造、金融、政务、交通、医疗、电信和能源等数据,服务客户为中国联通、12306、中石化、中石油、飞利浦、华大基因等大型企业客户,以及微博、知乎等明星互联网公司,且计划带动相关产业进驻。

  制图:刘白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谢宝树

  海报文案:惠州头条智媒中心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