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工行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惠州工行全行上下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牢固树立“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经营理念,向全行发出安全生产最强音。

  为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该行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对辖内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外部侵害案件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确保建党10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期间安全管理万无一失。

  惠州工行利用全行营业网点的视频终端、LED显示屏播放宣传各类安全知识,通过微信群发送安全提醒,借助工行融e联、网讯、展板等多种渠道,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同时还通过全员安全承诺签名、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隐患随手拍、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安全科普常识、自救互救方法,传播安全发展理念,营造平安和谐的氛围。在此期间,全行设计制作了数款安全宣传资料,员工提交各类安全瞬间照片300多张,网点累计播放安全教育视频达820小时。在开展创建“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中,从树立安全观念、建立安全管理体制、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安全技能培训,组织系列特色活动等多方面入手,激发员工自觉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热情,使安全意识真正深入到员工心中,实现创建安全生产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6月份,该行组织全辖营业场所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此次活动排查场所178场次、自助银行167个次、重点场所21个次,发现整改各类问题23个,有效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压实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源头管控。

  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一是该行根据总、省行和本地公安机关“关于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在全辖开展了反恐、反抢、消防等各类应急演练85场次,各级层参加演练人员900多人,有效增强了各级层员工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对治安、反恐重点营业场所配齐配足反恐防暴器具,并与各保安公司联合组织驻点保安员开展反恐预案演练12场次,有效提高了驻点保安员和该行员工相互配合应对暴恐处置协调能力。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惠州工行全辖机构均积极参与,逾千名员工投身到宣传活动当中,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使全体员工在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均上了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助力全行各项业务健康有序发展。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林育坤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