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 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9月16日,由惠州市商务局指导、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惠州分行承办的“2021年惠州政银企对接会”在惠州举行。惠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巍,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陈炳昌,中国农业银行惠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廖雪妮,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30多家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惠州市投资营商宣传、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宣传,听取了农业银行科技金融产品及服务介绍。在惠州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与中国农业银行惠州分行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安排,农业银行惠州分行将给予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的会员企业首期20亿元的授信额度支持,并为落户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

  廖巍表示,此次对接会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空间规划、交通设施、产业发展、创新创业、营商环境等方面全面对接深圳,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深度参与“双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加强企业和银行之间的合作,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切实做好新进驻企业落户建设和经营发展金融服务。深圳已成为惠州产业协同创新的主要合作伙伴,未来仍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市商务局将通过组织指导银企对接会、专题交流会等,为企业在惠投资融资“牵针引线”,当好银行和企业间的“牵线人”、银企互利共赢的“铺路人”,大力扶持优质企业、新兴产业发展,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为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新动能。

  廖雪妮表示,近年来惠州农行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在惠州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政银企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上半年,惠州农行本外币存贷款规模已突破双千亿大关,是全省农行系统继广州、东莞后第三家存款、贷款均超过1000亿元的分行,综合经营考核也连续多年在全省农行系统名列前茅。今年以来已向近1600户实体企业发放贷款210亿元,其中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达100家,贷款余额达60亿元,增幅达58%。为支持广大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农业银行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并通过机构专营、人员专班、专项政策、专项评价等“四专”服务,为高新技术企业实施专业化经营和差异化管理。同时创新推出产业园固定资产贷、厂房按揭贷、支持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科易融”等信贷产品,全方位、全链条地覆盖了落户企业从园区建设、厂房购置以及日常经营等各环节的资金需求。

  据了解,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是国内首家高科技产业商会,在全省范围内服务600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高科技企业重要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也是推动科技转化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商会和惠州市建立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搭建起深惠优质资源共享和信息流动平台,共同推动深惠两地产业加速融合。陈炳昌在会上表示,惠州是大湾区建设的投资热土,有着优越的经济条件、地理位置和营商环境,目前商会已有30多家会员企业在惠州发展,未来将有更多的会员企业到惠州来落地生根,与惠州共同发展。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姚文慧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