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惠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科党支部:全力打造“五个过硬”惠州110队伍

  这里有一条条联系群众的“生命线”。6月7日晚9时25分许,接警员吴嘉慧接到一名年仅16岁女孩的报警,女孩自称患有抑郁症,想要跳桥。面对年轻生命的绝望求助,惠州110报警服务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接警员通过电话耐心安抚女孩情绪,同时通知路面执勤警力快速赶赴现场,将意欲轻生女孩救下,前后仅用时8分钟时间。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科党支部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聚焦党建领航警务工作、队伍建设同频发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平安幸福惠州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七一”前夕,该支部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助700余名走失人员回家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科党支部成立于1997年,目前有党员28名。该支部按照市公安局党委“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总体思路,全力打造一支“五个过硬”的惠州110队伍。以“报警求助零推诿、指挥调度零差错、警情处置零积压、服务群众零争执、报警群众零投诉”的“五零”目标优化服务质量。

  6月21日12时12分,惠州110报警服务台接到市民周先生报警称,妻子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接警后,接警员李孝江了解到当事人在某银行开户准备转账。于是,接警员一边通知最近警力火速赶赴银行处置,一边通过电话对事主普及反诈知识,由于处置及时得当,为当事人止损6万元。

  该支部坚持训以提能,常态化开展“110实战实用实效大练兵”等实战实训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评选“优秀党员”“十佳接警之星”,为队伍建设树立标杆、固本强基。据统计,去年以来共帮助700余名走失人员回家,为群众提供了19000余次自助移车服务。

  全力守护抗疫“生命线”

  党务促警务,担当展作为。该支部始终树牢“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坚持“夯实主责、做强主业”工作思路,实现党务工作和警务工作相融共生、同频共振、齐头并进。推出与“今日头条”联动的“微寻人”机制,合作开展“互联网+公益寻人”服务,获群众广泛好评,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显著提高。去年我市智慧新指挥工作在全省名列第一。

  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支部第一时间成立“青年战疫突击队”,耐心细致帮助每一位群众,全力守护抗疫“生命线”,获评“惠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该支部积极开展与惠城区水北社区结对共建工作,聚焦群众关切和需求,切实为民办实事。紧扣便民服务“切入点”,优化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打造“指尖上的指挥调度网”,提高走失人员查找和移车服务的效率。

  惠州日报记者刘豪伟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