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首个预评价等级为“AAA”级装配式建筑顺利通过设计阶段专家评审

[报料热线] 2831000

  2021年6月29日,惠州市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装配式建筑分会组织召开广东荣盛业杭萧钢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化生产基地设计阶段预评价线上评审会议,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惠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单位代表以及评审专家组参加了此次线上评审会议。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健担任组长,并联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振明、高级工程师徐钢、高级工程师刘丹、高级工程师刘丰峰共同组成。

  本次评审的项目为广东荣盛业杭萧钢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位于惠州市惠城区横沥镇柯树排村,项目占地面积6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7292.9平方米。该产业基地近期投产计划为主要生产杭萧钢结构住宅体系中的钢构件、钢管束构件、梁柱构件、楼承板及墙体等钢结构住宅体系的核心部件,远期扩建后计划生产、建设钢构住宅体系中配套构件、压蒸无石棉纤维素纤维水泥平板(简称CCA板)等。该项目属自愿采用装配式建筑,致力于成为省、市装配式建筑示范生产基地,推动惠州市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发展。

  评审会上,建设单位汇报了项目的概况、装配式说明、实施方案等设计内容,经过专家质询、专家审核、专家讨论等环节,评审会最终形成结论:专家组认为此次申报的4栋装配式建筑装配率均在92.5%及以上,主体结构竖向构件中预制部品部件的应用比例均不低于35%,资料齐全、深度满足要求,符合广东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DBJ/T 15-163-2019要求,一致认为本项目通过装配式建筑设计阶段预评价评审,预评价等级为AAA级。

  专家组在评审会上也提出了几点合理化、专业化建议供参建单位作为参考,有利于建设单位在设计、生产、施工等各个环节加强统筹管理作用,从而全面提高项目整体效率。

  广东荣盛业杭萧钢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化生产基地是惠州市首个预评价等级为“AAA”级的装配式建筑,对推广我市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我市在建设领域又进一步打开科学、绿色、环保、高效的新局面。

  惠州日报记者李春凤 通讯员植乾波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