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月16日,惠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温金荣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育振到会指导,市领导杨朝晖、黄细花、黎明、冯起忠等参加会议。

  刘吉指出,一年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以最高政治站位动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信心。二是抓住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任务,不断增强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情用力办好实事,不断擦亮惠民之州品牌。四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唯干唯实勇开新局,不断激发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雄心和动力。

  刘吉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三要更加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吉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书写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新篇章。一要切实强化历史担当,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开放创新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二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事求是办实事;坚持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整治庸懒散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岁末年关将近,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严明廉洁过节纪律,确保过一个平安稳定、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温金荣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聚焦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围绕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抢抓机遇、主动出战,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以实际行动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

编辑:温燕晖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