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声音,唱给你听!惠阳原创歌曲《硬仗》首发上线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阳原创歌曲《硬仗》首发上线

  作品以惠阳红色革命历史为主线,通过多种叙述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无数攻坚的硬仗,从来不曾倒下,更具活力的惠阳,迈出新步伐;无数梦想的起航,全都不在话下,更具实力的高地,高质量出发……”

  日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惠阳革命先烈,传承先辈们英勇无畏、甘于牺牲的伟大精神,由中共惠州市惠阳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原创红色歌曲《硬仗》正式发布,歌曲MV也同步上线!

  歌曲《硬仗》以惠阳的红色革命历史为线索,选取“硬仗”这一凝聚奉献和功勋的典型物象为切入点,通过缅怀、传承、发展的叙述方式,深切表达对无数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激励新时代的惠阳人传承先辈“敢打硬仗”的大无畏精神,为建设更具实力的“智造高地”、更加幸福的“活力惠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过去的历史可以成为现代人的动力,红色歌曲也可以用新的表现形式!”惠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歌曲的创作采用了年轻人喜爱的“说唱音乐”风格,希望用激昂的歌声吟唱难忘岁月,用年轻人的方式演绎时代激情。


惠阳小学师生在叶挺纪念馆,用惠阳生产的吉他弹唱《硬仗》。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陈丹娜 摄

  优美而激扬的旋律、生动而感人的歌词,再加上富有惠阳新时代改革发展气息的说唱与演绎,这是《硬仗》展现给人们的红色歌曲“打开新方式”。

  与歌曲发布相同步的,是《硬仗》MV在各大视听网络平台上线。MV的画面中,既呈现出惠阳的城市发展新貌,除了电子智能制造、吉他产业等特色产业外,也串联出了叶挺纪念馆、税务烈士纪念碑、育英楼等红色革命遗址,突出红色主流,彰显惠阳元素,展现时代风貌。MV的主角也很特别,除了主唱歌手,其余都是来自惠阳区凤凰山学校的老师和青少年学生,他们配合主唱将一段段说唱旋律生动演绎出来。

  在MV还未正式发布前,参与拍摄的同学们纷纷向家长和学校师生“剧透”歌曲《硬仗》,引发了学校师生的强烈反响,学校老师也借此鼓励同学们,传承先辈红色精神,以昂扬的精神投入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陈丹娜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