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丨春华秋实谷飘香 最美梯田披金装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东县多祝镇长坑村角峰梯田被网友称为“惠州最美梯田”。

层层叠叠的梯田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层层叠叠的梯田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美景醉游人。

畲族特色的石头房子和金灿灿的稻谷融为一体。

丰满的稻穗蕴育着丰收的喜悦。

  秋风是一支神奇的画笔,一夜功夫就把农田染成金色。“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色的秋,农人的希望。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惠东乡村的稻田披上了金黄的秋装,处处稻谷飘香。记者日前在惠东县多祝镇长坑村角峰村民小组看到,梯田一片金黄,不少游人和摄影爱好者在拍照留念。

  长坑村角峰村民小组位于南山山脉半山腰,海拔400多米。爬上梯田对面的一座小山坡,俯瞰村庄,一片金黄的、壮观的水稻梯田呈现在眼前,美不胜收。层层叠叠的梯田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说到梯田,大家想到的往往是广西龙脊梯田、云南元阳梯田等知名梯田。其实,想看梯田,不用跑远,在这里也能如愿。当地村民介绍,角峰村民小组数十亩层层叠叠的梯田被划分为成百上千块小田,因为每块田面积很小,因此被称为“袖珍梯田”,也被网友称为“惠州最美梯田”。

  角峰村民小组居住的是畲族群众,有十多户。如今,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他们已经搬进了畲族新村,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当地还保留着畲族特色的石头房子和用石头堆砌而成的羊肠小道。清冽的潺潺流水,从山上沿着下方山谷流动,成为梯田的浇灌水源,有了这些流动的水,水稻长势喜人。

  角峰村民小组的梯田景色向来怡人。据当地村民介绍,角峰梯田最好看的时候是早上。早上太阳刚爬上山头,梯田云雾还未散开,阳光穿透云雾,宛若仙境。走在梯田间的小道上,空气清新,一股股清爽的气息从田间散发出来。近年来,每到秋收时节,许多摄影爱好者以及来自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城市的游客,纷纷前往取景。当地村民也抓住这一契机,推销农产品,比如香蕉、茶叶、蜂蜜等。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视频更好看

分享到:
下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