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亚湾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报料热线] 2831000

  为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10月11日,大亚湾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17日,期间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网络安全培训、线下科普宣传单页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有奖知识竞赛活动与短视频、微传单等多形式立体宣传,广泛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

  记者了解到,本次网络宣传周除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外,还通过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开展专题授课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各基层单位对网络安全知识新技术的运用,提升工作中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通过H5页面、MG动画短视频等融媒体产品进行线上宣传形式,引导广大网民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知识;在政企单位、学校等场所发放和张贴宣传单页,达到线上线下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效果。”大亚湾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大亚湾区还将面向全体市民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有奖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根据将根据答题正确率参与抽奖以及给予奖品回馈,以调动市民学习安全网络知识的积极性,激发市民参与竞赛的热情,为全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营造浓厚氛围。据悉,市民可以“文明大亚湾”微信公众号、“惠州头条”APP等平台报名参加此次竞赛活动。

  2021大亚湾区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置50道网络安全知识题库,每次随机抽取10道进行答题,每道题十分,达到八十分即可参与抽奖,每题限时15s。每人每天有3次抽奖机会,整个活动期间每人只有一次获奖机会,不可重复获奖。

  活动开始时间10月11日至10月17日。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黄旭新)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