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一拖轮惊现2米长大蟒蛇!估计与天气异常有关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船上惊现大蟒蛇 警民齐心共救助

  “报告调度、报告调度!”10月10日早上8时50分,惠州市大亚湾华德石化有限公司马鞭洲调度室里的对讲机传来一阵急切的呼叫,原来是公司所属的华德3号拖轮船长有紧急情况向调度报告——华德3号拖轮的左侧锚链口发现一条蟒蛇。 

工作人员在船上用网兜捕捉蟒蛇。

  当班调度立即安排两名较为熟悉蛇类习性的员工带领驻岛消防队员赶赴工作船码头,登上拖轮观察蟒蛇动向,并报告拖轮上发现蟒蛇的情况,当班调度随即通知各拖轮船员注意躲避蛇类,然后立即上报大亚湾区公安局森林派出所。

  9时10分,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华德石化员工和消防队员终于用网兜将蟒蛇从锚链处救出并放入蛇皮袋,成功避免了蟒蛇伤人或蟒蛇意外死亡。随后,工作人员将蟒蛇带回马鞭洲值班室安放。 

工作人员将蟒蛇放进蛇皮袋。

  10时30分,大亚湾区公安局森林派出所三名民警乘坐快艇来到马鞭洲岛。经过森林公安民警现场查验,这条蟒蛇长约2米、重约12斤,是一条年轻健康的缅甸蟒。森林公安民警表示,近期台风天气带来狂风暴雨,岛上恶劣的天气可能让蟒蛇躁动不安,因此跑到拖轮上去了。

  森林派出所民警感谢华德石化公司对野生动物的保护行动,他们会将蟒蛇放生到林区,“蟒蛇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更是大自然生态链的重要一环。”


大亚湾区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民警将蟒蛇接走放生。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何望 李杰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