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党史学习教育进影院 22家影院每场放党史教育短片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周文媚)为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进一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惠城区委宣传部以电影院为宣传阵地,积极创新宣传形式,推出“党史学习教育进影院”活动。从3月18日开始,惠城区22家影院在电影开始播放前播放一段党史教育短片,预计每月观影人数约15万人次,此举将推动惠城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全区22家影院播放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日前,在佳兆业国际影城门口的两个大屏幕播放一段展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短片,一个个瞬间令人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市民何微达看到此景后,拿起手机拍摄并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起来。“红色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儿女的心中。视频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两分钟,却把爱党爱国情激扬得更加炽热。”何微达说。

  “我们除了在每部电影之前播放这部短片,还在电影院两侧的大屏幕进行滚动播放。”佳兆业国际影城惠州店当日值班经理说,将积极配合履行相应社会责任。“惠城22家电影院都在电影播放前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短片,共同营造全民学党史的浓厚氛围。”惠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该短片以时间为线索,按照重大意义选择历史节点,讲述中华民族危急存亡之际,列强侵略,内战混乱,压在人民身上的大山是如何一步一步被推倒的,人民是如何一点一点站起来的。如今的美好生活是党和人民百年沐风栉雨奋力拼搏出来的,每一个节点都是挺起脊梁的原因,让人心潮澎湃。

  打造“流动的党史教育课堂”

  “生动的学习,往往事半功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除了采用传统的方式,还可以创新很多与学习相关的鲜活场景,激发党史教育直抵人心的震撼力量。”惠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渗透到群众的生活,惠城区创新推出“党史学习教育进影院”活动,让电影院成为“流动的党史教育课堂”。

  “片子一播放完,内心的热情就被点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在工作、生活中都有义务和责任,以各种方式将红色精神传承给我们的下一代。”市民陈彬彬说。

  记者了解到,惠城区立足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群众性宣传教育相结合,以紧密联系群众的方式来重现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讲好惠城特色的“党史故事”,创新形式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出新出彩、高质高效开展。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