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惠城入选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报料热线] 2831000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2016-2020年度县(市、区)总结评估优秀名单,评选出154个优秀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惠城区光荣上榜,是广东省9个入选单位之一,也是惠州市唯一获此殊荣单位。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公布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结评估优秀名单的通知》,为加强基层科普能力建设,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国科协对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开展了总结评估工作。经中国科协组织第三方评估和专家评议,评选出154个优秀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其中,广东省有9个县(市、区)入选优秀名单,惠州市仅有惠城区上榜。

  

惠城区科普惠农·科技下乡活动。

  自2010年以来,惠城区连续两届蝉联“全国科普示范区”。惠城区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不断提升科普条件和能力,健全科普机制,丰富科普形式,大力实施科普项目,在推动全域科普工作落地、全面推动基层科普服务水平提升、营造全民科普氛围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科普工作实现新跃升,充分发挥了科普示范县(市、区)的示范引领作用。

  

惠城区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班。

  近年来,惠城区科协举办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包括“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下乡 科普惠农”等主题活动500多场;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会进校园 、北斗宇航进行校园、大学生义教等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惠城区科普网、惠城科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助推科普工作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每年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科普信息200多条,图文并茂、声像齐播的科普知识受到群众好评,科普阵地进一步扩大。

  

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会进校园活动。

  积极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惠城区科协交出了一份份漂亮的成绩单,多次荣获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等荣誉,创建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1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5个,市级科普教育基地12个,区级科普教育基地18个。惠城区科协将科学知识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街头巷尾,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杨一波)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