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扬鞭!骑马这种高雅运动就在惠州这里……

[报料热线] 2831000

  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个策马奔驰的梦想。奈何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里,骑马是一种高雅运动,离普通人似乎很遥远。

  4月18日上午,惠城区河南岸的劲健大智体育公园,一场面向市民的免费马术体验活动在这里举行,吸引了不少家庭前来感受。拍照、骑乘、喂马、给马起名、趣味游戏……一系列的马术活动,让参与者感慨道,原来这项高雅运动也并非遥不可及。

  

小马儿跑起来,小骑手笑开颜。

  

小朋友近距离接触观赏马匹,和小马做朋友。

  学习骑术首先是要和马匹亲近,和小马做朋友。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小朋友们到场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马棚观赏马匹,和马匹相处,逐渐消除对马儿的恐惧。随后,工作人员拿出马草和胡萝卜,陪同孩子们喂马,享受饲养的乐趣。过程中,马场上不时传来孩子们开心的笑声。

  

给小马喂食,与小马进行情感交流。

  

护腿可以增加人体和马鞍的接触面,让骑乘更稳当。

  骑乘体验最受大家欢迎。主办方特地准备了一匹温驯的白色小马。据马场的教练介绍,这匹马属于西南马品种,古人称之为“果下马”,是产于中国西南地区的一种小型山地马品种。这种马性情灵敏而温驯,非常适于儿童乘骑。随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换上专业护具和马术装备,进入场地轮番体验骑乘的乐趣。马背上,孩子们策马驰骋,一侧的教练紧握缰绳,不时对孩子进行鼓励和专业指导。

  

西南马性情灵敏温驯,适于儿童乘骑。

  

小朋友体验骑乘,觉得十分新鲜。

  

家长们忙着给孩子留下快乐的影像。

  活动的组织者金刚是劲健大智体育公园的经营者,此前一直从事民间足球等体育相关产业。据介绍,马场的全称为劲健金谷马术俱乐部,是一个集马术骑乘教学、儿童教育、休闲、运动、健身为一体的交流服务平台。俱乐部的筹备从去年就已开始,设施配置正逐步完善。此次体验活动是俱乐部第一次对公众开放,“五一”期间将会正式开放。据悉,届时市民将可以以十分亲民的价格近距离接触马术。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楠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