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惠州这里周六加班开设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专场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城区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暖心服务

  周六开设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专场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真没想到医护人员周六加班给我们接种新冠疫苗,真是太暖心啦!”昨日上午10时许,67岁的赵阿姨在惠城区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完新冠疫苗后开心地对记者说。


医护人员为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摄

  不定期多次开设老年人接种专场

  “不到10分钟就打上了,真好!”赵阿姨说,打完后没有任何不适感觉。

  “今天上午我们开设了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截至上午10∶30已为70多位老人接种了新冠疫苗。”惠城区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负责人刘益红介绍,惠州全面放开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后,该中心根据疫苗到苗及库存情况,不定期多次开设了老年人接种专场。“开设专场是为了让老年人有更舒适的接种环境,享受更好的服务,避免拥挤,缩短等待时间。”


医护人员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解答疑问。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摄

  60岁以上老年人可选择接种三种疫苗

  据介绍,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可以选择重组蛋白亚单位疫苗(3剂次)、灭活疫苗(2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1剂次)的其中一种。

  惠城区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预约灭活疫苗或腺病毒载体疫苗,要关注“江北心家园”公众号或“惠城防疫”小程序预约;选择接种重组蛋白亚单位疫苗(3剂次)的老年人按两种情况预约:60~64岁且无高血压或糖尿病的老年人,周一到周五正常上班时间,直接到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预约登记,在有苗的情况下中心会按照登记的先后顺序,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登记者接种;患有高血压或糖尿病、65岁以上老年人,周一到周五直接在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一楼体检中心免费体检、抽血,等结果出来后,工作人员会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接种。“考虑到60岁以上老年人情况特殊,若没有经过预约到现场,我们在确认老年人身体情况符合接种条件且在有疫苗的情况下,会尽量满足这部分老人的接种需求。”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

  老年人接种重组蛋白亚单位疫苗或灭活疫苗第一针后,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根据疫苗间隔时间和到苗数量,按顺序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接种第二针;可以自行登录微信公众号“江北心家园”预约接种;没有接到通知的群众,如已接种第一针超过56天,在有苗的情况下,到场后可以直接安排接种。


医护人员为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量血压。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摄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