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小分队走进芦洲校园

[报料热线] 2831000

学生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通讯员许德政 邓淑娟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许德政 邓淑娟)为贯彻落实惠州市惠城区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好消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提高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小分队日前到芦洲镇的芦洲学校、芦洲中心幼儿园、芦岚中心小学、芦岚中学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为近2000名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当天,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消防安全知识授课、消防救援趣味体验、火灾模拟逃生、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在课堂上,宣讲人员为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讲解不同的消防安全知识内容。在模拟活动中,学生们通过情景式体验,更快掌握逃生技巧,更快吸收消防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了解消防救援人员的工作。

  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芦洲镇开展全员覆盖的“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培训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们了解掌握了更多消防安全知识。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还给学生们布置“课后作业”,旨在“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引导大家积极整改火灾隐患,避免火灾事故发生。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积极推进芦洲镇专职消防队建设,为维护芦洲镇的社会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和提升火灾可防可控能力提供帮助与支持。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