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桥东街道和平直社区:垃圾分类打卡积分 满额可换日常用品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城桥东街道和平直社区针对老旧小区推出新举措
垃圾分类打卡积分 满额可换日常用品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特约通讯员陈少驹 通讯员郑逸弢)没有物业管理的开放式老旧小区如何有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成为了目前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的一大难题。为解决这一难题,惠城区桥东街道和平直社区近日创新探索,针对老旧小区垃圾分类的实施,推出了一项新举措:专门订制了方便小巧的垃圾分类积分卡,以户为单位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积分卡,通过垃圾分类督导员的指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后就可打卡积分,积分满额即可兑换日常生活用品,表现优秀的个人和家庭还会受到表彰。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近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和平直社区召集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了培训。会后,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垃圾分类积分卡,在为居民们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对积分卡的规则、标准以及积分如何兑换物品等进行说明。

  据悉,活动旨在建立和平直社区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的鼓励及引导机制,推动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中,社区督导员通过组织开展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奖励工作,指导、监督社区群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奖励工作,并对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表现突出的单位、家庭、个人给予奖励。每季度居民可携积分卡到社区居委会,进行一次集中兑换,可兑换垃圾袋、洗手液、牙膏、餐巾纸等日常用品。奖励采取实体物质的方式,发放到被评为“生活垃圾分类文明家庭”成员手中。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