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灯光停电梯关喷泉……惠城这两商场酒店节电有招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引导工业企业避峰错时轮流生产、规定商场酒店每周节约用电量……惠城实施错峰避峰用电系列措施
有序用电,助力绿色发展

  减弱灯光、停运部分电梯、非高峰期关闭喷泉景观……记者日前走访市区华贸天地、康帝国际酒店了解到,这两个场所采取一系列节电措施,减少用电高峰期的用电负荷。

  据悉,为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更好地统筹有序用电和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惠城区印发了有序用电工作方案(试行),要求各工商企业实施错峰、避峰用电措施。

  走访

  商场空调温度26℃以上,电梯开启节电模式

  记者日前在康帝国际酒店看到,酒店外的喷泉景观已关闭,前台、公共区域的灯光有所减弱。“酒店共有5台中央空调主机,现在只开放了3台。”康帝国际酒店工程部相关负责人王汝球告诉记者,酒店内公共区域、走廊及员工宿舍的空调温度都控制在26℃以上。“我们倡导大家尽量走楼梯,客人少的时候我们会把其中一台电梯关闭,减少用电量。”王汝球介绍,酒店还采取办公区域人走灯灭的措施,把节能落实到每个细节。

  在市区江北华贸天地,商场内的扶手电梯也开启了变频模式,没有顾客的时候电梯会自动停止运行。“我们还停掉了两台货梯。”江北华贸天地工程管理部经理钟占宁介绍,商场内的4台中央空调在10∶00~11∶30、13∶00~14∶30这两个时间段内只开放1台,以实现节约用电、避峰用电。华贸天地不仅从商场内部开展节约用电,商场外的照明灯具及景观灯也只在18∶00~22∶00这个时段开放。接下来,该商场将把有序用电相关知识及通知下发到每个商户,“商户用电占比很大,希望他们与商场携手共进,共同节约用电。”钟占宁说。

  措施

  优先保障涉居民、民生等重要用电

  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叠加近期台风高温天气持续等因素,目前惠城全区用电负荷持续增长,高峰时段出现较大缺口。

  为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惠城区以“保居民、保民生、保重要客户”为原则,印发了《惠城区有序用电工作方案(试行)》,优先保障涉居民、民生等重要用电,对其他电力用户执行有序用电措施。

  在工业用户方面,引导工业企业“避峰、错时、轮流生产”,调整生产计划,在非错峰时间段全力生产,尽可能实现“错峰不减产”的目标;对高耗能、高排放企业,以及不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企业实施限电措施。

  在商业用户方面,要求辖区内大型商场综合体、大型楼宇及酒店等商业用户实施节约用电、避峰用电措施,减少用电高峰期的用电负荷。其中,大型商场综合体节能目标为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节约用电量30%以上;星期六至星期日,节约用电量20%以上。大型楼宇节能目标为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节约用电量30%以上;星期六至星期日,节约用电量40%以上。大型酒店节能目标为每周节约用电量20%以上。

  对于非工业用户,惠城区各公共机构要在工作时间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合理控制办公设备能耗,停运部分电梯,自觉关闭非必要的高耗能电器;建筑工地项目在用电高峰期停止施工,减少用电负荷。

  据了解,公共机构节约用电量目标在30%以上。其中,在空调设备使用方面,要求各公共机构单位(不包括医疗机构)开启空调时温度一律调至26℃以上;各单位(不包括医疗机构、学校)法定工作日(上午10∶30~11∶30,下午3∶30~4∶30)实行在用电高峰期停止使用空调,下班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对外接待群众及企业办事的公共区域,如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办税服务厅、户政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等不实行避峰用电,照常使用空调设备。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侯婉怡 通讯员冯雪辉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