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 打造政法铁军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洪鹊儿 特约通讯员胡旭峰)日前,惠东县召开以“打造政法铁军,为惠东早日重返一流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惠东县委书记郭武飘指出,惠东县将以榜样的力量,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打造政法铁军。

  专题党课介绍,一直以来,惠东县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以建设平安惠东、法治惠东为载体,不断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在组织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营造了更有秩序更有活力的发展环境。在这个过程中,政法队伍涌现出诸如常年奋战在禁毒一线的缉毒英雄李汉强;忠诚履职21年,屡获战功的惠东警方便衣“教头”李广俊;致力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为妇女儿童撑起一片晴空的“法官妈妈”李丽丽等。这些先进典型,是该县政法队伍建设成就的一个缩影,惠东县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置换反应”,深入挖掘政法战线在对敌斗争、执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真正把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成绩优异、群众公认的政法英模选树起来,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该县将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重要契机,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必须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锻造政法铁军。充分利用好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格把握要求,把规章制度立起来,把查纠整改实起来。特别是在严守政治纪律方面,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来遵守,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在思想教育方面,这些年来惠东县一直在探寻更好的机制激励干部敢担当、勇作为,切实为敢于担当、积极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