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委组织部张芳芳:担使命强本领 奋力开创新局面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担使命强本领 做新时代组工干部
惠东县委组织部 张芳芳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组工干部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担使命、立政德、强本领,奋力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

  担使命,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要率先垂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要以“苟利国家生死以”的信念、“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一以贯之推进组织工作,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才智支撑。

  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政德是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组工干部要明大德,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以“不以穷变节”的坚毅明确站位,达到“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境界;守公德,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安得广厦千万间”的担当,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严私德,常怀律己之心,自架“高压线”、自套“紧箍咒”,筑牢政治上的高压线、道德上的耻辱线、法纪上的警戒线,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坦荡回报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期待。

  强本领,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组工干部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志气、骨气、底气。长志气,“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立鸿鹄之志,将小我融入组织工作的大我;强骨气,传承伟大民族气节,看淡个人进退得失,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在组织工作中锻造一身钢筋铁骨;厚底气,在气象万千的新时代,知识“保质期”之短,思想“折旧率”之快,能力“迭代率”之高要求组工干部加满能力之“油”、蓄满知识之“电”,克服本领恐慌,做新时代组工干部。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