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 帮扶+合作!惠东田心村走上脱贫路

[报料热线] 2831000

  临近9月,安静了两个月的校园又将回归热闹。惠东县九龙峰旅游区田心村小学坐落在大山脚下,良好的自然环境加上扶贫资金的支持建设,该校校园基础设施完善,教学教具设备齐全。展现田心村焕然一新面貌的,还有村里的硬底化道路、依山而建的茶园,以及整齐有序的蔬菜种植基地。让人难以想象,这个村庄曾是省定贫困村,最终在定点帮扶单位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帮扶和自身的建设下,成功脱贫。

  

暑假前田心村小学学生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上课。

  

田心村田园风光美如画。

  2016年4月至2020年12月20日,市中院投入帮扶资金约292万元,为田心村兴建了党群服务中心、卫生站、文化广场,并实现了村小学校园硬底化。市中院通过奖励措施,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摆脱贫困。

  曾经,田心村集体经济长期处于零收入状态。在市中院党组与村干部共同努力下,确定与该村的惠东县碧水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合作,筹集帮扶资金50万元投入到该合作社扩大优质茶叶种植项目,以保障村每年有最低3万元的收益。2020年11月,田心村就收到合作社第一笔收益款。

  

村文化广场。

  

扶贫“第一书记”在田心村茶园查看茶树生长情况。

  市中院帮助该村落实“一村一品”申报,争取了60万元政府扶持资金发展特色农产品田心苦瓜,带动村民重拾种植热情。同时,开展大棚种植,打响“田心苦瓜”品牌。“一村一品”项目,为田心村提供了每年9000元资金用于村民临时救助,防止返贫。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通讯员巫俏曦 张汉先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