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存款余额增速全市第三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东不断丰富金融服务供给,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多举措服务实体经济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惠州日报讯 (记者洪鹊儿 赖金朗 特约通讯员黄少卿 通讯员叶衍达)8月30日,惠东县金融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介绍,该县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导向,大力实施“金融+”工程,促发展、抓创新、优服务、防风险,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金融保障。

 
惠东县金融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惠东县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35.62亿元,比年初增加32.16亿元,增长6.39%,增速居全市第三;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53.66亿元,比年初增加42.71亿元,增长10.39%,增速居全市第二。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石,是创造财富的根本源泉。疫情防控期间,惠东县金融工作局和人民银行惠东县支行统筹协调该县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出台了多项惠企政策措施,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活动。县内各金融机构精准对接疫情防控和企业融资需求,创新信贷产品,开辟信贷审批、线上服务、保险理赔等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重点项目、重大项目是扩内需、促投资、稳增长的“主引擎”。截至今年上半年,惠东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惠州大道东段延长线改建工程、中广核惠州港口一期海上风电场项目等重点项目给予授信,累计授信金额376.1亿元,已发放贷款金额60亿元,其中对中广核电项目投放了46亿元。

  近年来,惠东县持续完善中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00.76亿元,比年初增加7.99亿元,增长8.6%,民营企业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为22.21%。全县鞋业贷款余额10.35亿元,比年初增加1.25亿元,增长13.73%。

  “大力推动培育企业上市工作、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是推动金融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的内在需求,也是推动惠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惠东县金融工作局局长邱少伟介绍,该县已有惠州市东进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上市新三板,惠州铂科磁材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在主板挂牌上市,今年东进农牧、美新塑木、特创科技3家企业成功向广东证监局提交辅导登记备案,进入上市后备企业增加到16家。

  金融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惠东积极推动农村普惠金融村村通试点县建设,不断完善农村金融体系,增加农村金融产品,激活农村要素市场,强化农村金融风险防控,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扎实的金融支持。


采茶工人在茶园。今日惠州网资料图片

  接下来,惠东将按照“保存量、促增量,扩容提质”的工作原则,致力提升该县发展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能力与水平。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导向,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信贷支持,促进重点项目和实体经济加快发展,不断丰富金融服务供给,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同时,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上再发力,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建立机制”原则,全力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