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投案!惠东“村警”又规劝一名涉毒逃犯

[报料热线] 2831000

  日前,惠东公安结合“一村(居)一警”工作,实现了警力下沉、警务前移,继前期规劝多名在逃人员后,又成功规劝一名网上涉毒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为惠东公安禁毒追逃专项行动再添战果,有力维护了惠东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2018年1月21日,广西警方破获一宗运输毒品案。经查发现,丘某生(男,46岁,惠东多祝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一直潜逃在外,随后被公安机关挂网追逃。惠东县公安局多祝派出所驻村民警邓子彦得知自己辖区居民丘某生系网上涉毒在逃人员后,充分依托“一村(居)一警”工作机制,全力开展在逃人员规劝投案工作。为了使丘某生早日归案,村警邓子彦在详细了解在逃嫌疑人丘某生的案情及其家庭情况后,充分发挥驻村警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联合当地村委干部经常到丘某生家中进行走访,积极与其家属见面开展劝逃工作,耐心给他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表明公安机关的坚定决心,敦促家属规劝在逃嫌疑人放下思想包袱,早日投案自首。

  通过警方的不懈努力,2021年8月25日,在逃嫌疑人丘某生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多祝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交代了其在广西运输毒品后潜逃的犯罪事实。目前,丘某生已经移交给广西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警方提醒:对毒品违法犯罪,惠东公安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和“零容忍”态度。警方正告所有在逃人员尽快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包庇、窝藏犯罪嫌疑人的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方式,只要是在明知的情况下,仍为犯罪分子提供帮助的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罗汉波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