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委组织部黄奇昌:全面提升新时代人才工作水平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全面提升新时代人才工作水平
惠阳区委组织部 黄奇昌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组织部门应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为遵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精准务实举措,打造人才干事创业新乐土,更好地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

  人才工作既要有力度,又要有精度。推进人才工作不能随意敷衍、应付任务,也不能盲目用力、追赶“热度”,而是需要力度与精度的结合。当前,各地人才争夺如火如荼,一些地方唯学历、唯“帽子”导向,导致引进人才与地方需求不匹配,浪费不少人力、物力。因此,引才聚才的落脚点应紧扣本地发展需求,努力做到“供需相配”。把准当地发展方向、瓶颈制约,在加大引才力度的基础上提高精准度,构建本地特色人才链,实现地方所需与人才发展相契合,为地方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人才工作既要重政策,又要重环境。“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优秀人才更青睐一线二线城市,归根结底在于这些城市在人才政策和生活品质方面更具竞争力。既要围绕人才“引育用留”做好“政策”文章,完善保障人才长远发展的体制机制,也要围绕人才发展好、留得住下好“环境”功夫,优化生活配套,做好人才服务,既让人才愿意在惠阳贡献才智,又能带动其身边人才汇聚于此,构筑起“以才引才”的新优势。

  人才工作既要主动抓,又要统筹抓。随着快速融入“双区”建设和深圳都市圈,惠阳发展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因此组织部门必须抢抓机遇,主动做好人才工作。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单靠某一部门、某一方面的单点发力难以成事,唯有以系统思维推进工作,方能形成强大合力。要构建起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分头实施、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做到“掌舵不划桨”“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让党管人才原则更加深入人心,制度优势更加彰显,人才工作更有成效。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