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烈日下站岗 我送糖水凉茶!惠阳志愿者爱心接力感人

[报料热线] 2831000

  行走在惠阳淡水,人们发现,在重要交通路口,每天早中晚出行高峰时段,总能看到交通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每天中午时段,人们还发现有另一批志愿者提着绿豆糖水等食物,为交通志愿者提供能量补给。这些食物是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发起此项爱心活动的是水滴户外公益的志愿者。“一群人,感召一群人;一群人,感动一座城。”这种爱心接力、志愿同行的举动成为惠阳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顶高温 战酷暑

  他们用汗水守护城市文明

  暑气仍未消,九月夏犹存。在淡水城区,有一群人心甘情愿在户外“炙烤”好几个小时……他们是坚守在全区14处主要交通路口的交通志愿者们。

在惠州南站门前红绿灯处,交通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倡导文明出行。

  在惠阳商贸广场红绿灯路口,正指引行人有序过马路的交通志愿者彭红秀,已是满头大汗。挥旗、指引、疏导……跟她一样,志愿者伍美莲每天要在天虹、金惠等几个路口来回奔波,指导新加入的志愿者,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

  惠阳区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引领志愿服务以来,每天都有80多名像彭红秀、伍美莲一样的志愿者,不畏酷暑,不惧风雨,以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交通和公共秩序,彰显城市文明形象。

  “今年9月初以来,我在路口收到了志愿者送来的解暑饮品、充饥食物,真是解了我燃眉之急。”伍美莲开心地说。

张慧(左)将爱心食物送到路面站岗的交通志愿者手中。

  “交通志愿者们为了维护城市的秩序,顶高温、战酷暑,用滴滴汗水传递着文明。尤其是中午这一时间段,太不容易了。”水滴户外公益惠阳区域负责人张慧告诉记者,她每天出行,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直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一传十 十传百

  他们的爱心引来更多爱心的接力

  张慧认真筹备,采购食材,并找到一家包子店进行尝试。经过数日摸索,她基本掌握了每天所需食材数量及大概成本,便尽量变着花样为这些交通志愿者做解暑食品。

张慧(右一)在爱心商家门前打好包,准备出发派送。

  9月6日上午,张慧将第一批绿豆糖水和爱心包子店捐赠的包点,送到了各交通路口。这让志愿者们既感动又惊喜。

  每天晚上,她会将白天的照片和心得分享到朋友圈,并呼吁大家接力。“慧姐,我捐两天的钱。”“我捐土鸡蛋。”很快,朋友圈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种爱心接力活动中。

  位于淡水曲岭街29号的霖记粮油商行是张慧经常落脚的地方。在张慧的感召下,邱桂英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做志愿服务就是你感动我,我感动你,大家爱心传递的过程。”邱桂英说。

爱心商家捐赠的凉茶。

  如今,爱心食物品种越来越丰富,还有凉茶、坚果、橘子、柚子、奶茶、豆浆……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张慧他们的行列中,爱心食物能及时地送到交通志愿者的手中。

  在无数志愿者的奉献下,在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接力下,一种充满正能量的生活新风尚正在惠阳蔚然成风。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