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入伍仅7个月,龙门小伙李汇田勇夺集团军第一

[报料热线] 2831000

  近日,记者从龙门县人武部获悉,入伍仅7个月、还是列兵军衔的龙门小伙李汇田,在参加今年举行的第73集团军“创破纪录比武”活动中,勇夺攀岩项目第一名。

  据了解,2021年4月,第73集团军举办“创破纪录比武”活动。参加比武活动的都是从各个旅队中挑选出来的尖子,高手如云。

  2020年9月入伍的李汇田在集训队中的第一次摸底考核成绩并不理想,但他并没有想过放弃。相反,他不停训练、改进,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攀爬路线。29天的集中强化训练里,他不顾手指的伤口和关节的疼痛,爬别人不敢爬的路线,踩别人不敢踩的岩点。凭借这股“拼命三郎”的精神,李汇田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代表旅队参加集团军比武活动的资格。

  比武当天,队友一个个接连出现了失误,全队把夺取胜利的最后希望寄托在还未上场的李汇田身上。在离终点近在咫尺时,他稍稍落后于对手,膝盖不时传来阵阵痛感,“怎么办?当时脑海已经一片空白。”抱着最后一搏的决心,他纵身一跃,与对手几乎同时拍在了停表按钮上。“队友说,我几乎是飞上去拍在停表按钮上的。”

  最终李汇田以29秒16的成绩、0.1秒的微弱优势打败了对手,勇夺“创破纪录比武”活动攀岩项目冠军。

  “能够获得胜利,我感到十分高兴与荣耀,能在部队中有出色表现,获得褒奖,这不但体现了自身的价值,也为家乡龙门争了光!”李汇田在向龙门县人武部致电报喜时说,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夺冠的荣耀,而是奋斗的过程,在军事训练中拼尽全力拼搏,才能品尝到最幸福的滋味。

  李汇田的父亲收到儿子的报喜消息后,感到十分惊喜,“自己儿子作为新兵,就能够在比武中获得第一名,我感到十分自豪和骄傲!”李汇田的父亲高兴地告诉记者,“希望他在军队中继续努力,不断进步,日后能为自己、为家人、为家乡争光,服务人民,服务国家。” “李汇田作为一名新兵,通过发扬‘拼命三郎’的精神,战胜了许多资历比自己深的老兵,勇夺攀岩项目第一名。这对新兵来说是非常难得的,表现十分优秀。”龙门县人武部政委杨雷表示,新兵的身体素质、军事技能各方面一般会比老兵弱一点,而在这次比武中更不乏能力出众的高手,能战胜他们是件不容易的事。这凸显出李汇田顽强拼搏、不服输、敢于赢的劲头,这也反映了龙门精神。

  杨雷表示,龙门县人武部接下来将会把李汇田的事迹在秋季征兵中作宣传,让适龄青年进一步学习他在军营成长成才、拼搏奋进的事迹,激励和号召广大龙门子弟踊跃参军报国。

  文: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黄宇翔 卢泓宇 通讯员龙门县融媒体中心

  图:受访者供图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