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勘察设计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在中建钢构广东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报料热线] 2831000

  1月12日,惠州市勘察设计协会分支机构成立大会暨装配式建筑分会在惠揭牌成立,会议对40家协会单位进行授牌。中建钢构广东有限公司被推选为装配式建筑分会会长单位,华南大区副总经理、钢结构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占奎被推选为分会首任会长。


惠州装配式建筑分会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2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广东省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产业基地和示范项目名单,中建钢构广东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产业基地名单。装配式建筑不仅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也是绿色建设、智慧建造的一种城市建设理念,更是推荐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目前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已经如火如茶,自2016年起,连续5年,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中央层面的政策,表明发展装配式建筑已成国策,装配式建筑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珠三角城市群作为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地区,惠州市积极响应并发布《惠州市装配式建筑专项规划(2018—2025)》,计划到2025年末,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5%以上。就目前惠州装配式建筑推荐情况来看,与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相比步伐稍缓、还有差距。

  由于惠州建筑行业对装配式建筑的了解不深、认识存在偏差,缺乏交流互鉴的平台去整合行业资源等因素制约了惠州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为了发展需要,装配式建筑协会应需而生,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痛点问题,促进装配式建筑蓬勃发展。


会议现场。

  王占奎接受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首届会长,他将依托协会平台,积极与各会员单位交流装配式建筑相关经验,以优秀示范工程项目为引领,推进新技术创新和应用步伐,加快建筑业建造方式转型升级。”至于如何做好协会工作,王占奎也谈了具体的计划,要求做到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协会组织架构,引领惠州装配式建筑高标准发展,不断增强协会影响力;建立桥梁纽带,努力成为政府和社会的好助手,协会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服务,配合政府部门完成好相关的行业管理工作;牵头制定标准,发挥智囊作用,为政府提供相关政策制定的参考和依据,为行业发展培养人才,提供经验;培育行业品牌,协会联合品牌企业,举办优秀式项目学习活动,组建“惠州装配式建筑产学联盟”,组织开展年度优秀企业和科技奖项的评选,形成核心竞争力,提升行业整体形象。搭建交流平台,积极拓宽为会员服务的内容与方式,满足会员企业的需求;做好宣传推广,加快装配式建筑知识的普及,提升社会对装配式建筑的认可度和参与度。

  惠州市住建局、广东省钢结构协会、广东省装配式协会、惠州市勘察设计协会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建筑院、设计院、企业、媒体等40余位代表参加活动仪式。(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严映霞 通讯员 魏钱 夏胜坤)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