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惠州乡村游火热 游园防疫两不误

[报料热线] 2831000

  踏青赏花、采摘草莓、景区撒欢……春节假期,阳光明媚,市民群众纷纷下乡感受田园风情,乐享美好时光,惠州不少赏花打卡点、景区景点、民宿、农家乐变得热闹起来。


市民踏青赏花尽享美好时光。 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摄

  早春二月,万物复苏。春风拂来,树木抽新芽,百花齐放。红的、白的、黄的、粉的……五彩缤纷的花色,风情万种。记者昨日上午走访发现,市民群众纷纷走出家门,或在郊区、或在乡间踏青赏花,在花香弥漫的仙境里,定格幸福瞬间。


市区郊外格桑花开引客来。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记者随后到龙门尚天然温泉小镇,看到入口处车辆逐渐增多,工作人员十分忙碌,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住围屋酒店观农民画,领略客家风情;泡天然温泉尝特色美食,体验节日欢乐;游童话公园看舞台剧,共享亲子时光。这里确实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在龙门尚天然温泉小镇,游客潘礼波高兴地分享着自己的游玩体验。他的老家在贵州,今年选择“就地过年”,虽然没有回乡,但一家人在这里玩得有滋有味,感受到了别样的风俗年味。


游人在龙门尚天然温泉小镇尽情撒欢。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摄

  景区附近的农家乐也十分火爆。记者在龙门尚天然温泉小镇附近发现,一家农家乐生意红火,不少顾客在挑选自己喜爱的农家菜。


不少家长带孩子到惠城水口摘草莓。 惠州日报记者张荟婷 摄

  记者还了解到,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博罗县横河镇郭前村上良民宿不仅准备了老少皆宜的民俗活动,还专门量身打造了“新春卡”,让客人能够以优惠价格预订客房,留“上良”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从大年初一到初三,民宿日游客接待量均超1000人次。”经营上良民宿的企业负责人苏惠霞说,越来越多游客喜欢乡村游,民宿提供的煨番薯、捡鸡蛋、制作客家美食等活动,能让市民游客充分感受田园风情,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尽管今年游客比往年少,但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点也没放松。”苏惠霞说,客房、书吧等公共场所每日按规定频次消毒、通风。


小朋友在博罗杨侨美丽乡村悠闲骑行。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摄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