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惠城际全线实行“智能+人工”专业化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

[报料热线] 2831000

  今年春运,疫情防控成为重中之重。莞惠城际全线实行“智能+人工”专业化服务模式,优化配置智能红外线测温仪,普及推广“无接触”测温,提高进出站旅客体温测量效率。

  据了解,莞惠城际各站除了进行体温监测等常规防疫措施,要求旅客进站、出站都要出示健康码。同时,车站认真做好旅客体温监测,设置了发热旅客留观室,体温异常的旅客在此休息观察。春运以来,各车站重点加强“无接触式”服务,在进站乘车环节,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的优势,引导绝大多数旅客使用自助闸机“一证通行”;在候车环节,组织旅客分散就座。

  较往年春运不同,今年铁路部门在做好电子客票全面推广的同时,推出了许多服务新举措,包括推出12306英文版网站,支持跨境支付;互联网售票服务开始时间由6:00至23:30提前至5:00至23:30等。

  就地过年,买了车票咋退票?铁路部门将火车票预售期从30天调整为15天,开车前8天及以上退票免费。在统一12306网上和线下窗口车票预售期和退票改签规则的同时,延长线上退票和改签服务办理时间。对现金购票和已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先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180天内到全国铁路任一车站领取退票款项。莞惠城际各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邹海艳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