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化改革举措兜牢民生底线 提高社会保障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
胡洪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4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服务国家大局,积极支持配合中部地区加快崛起。要加强学习交流,认真学习借鉴中部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把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同推动惠州深度参与“双区”建设、积极融入省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等结合起来,为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贡献。要深化对接合作,切实加强同中部地区的协调联动,持续深化区域协作,发挥自身优势,为中部地区企业来大湾区发展提供平台、做好服务。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吸引更多人才来惠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作为发展社会保障事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我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立足惠州发展实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惠州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要深化改革举措,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社保领域改革,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兜牢民生底线,聚焦重点难点,提高社会保障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进驻广东见面沟通会精神,强调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原则导向和宣传导向,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有的放矢,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工作,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把群众满意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推进,密切协调联动,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省委指导组开展工作,认真落实各项要求,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取得整体实效。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