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胡洪主持会议

原标题: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胡洪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4月6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洪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面对疫情大战大考奋勇向前,创新构建“五学”机制,深化拓展镇村干部“大储备”,为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就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紧扣守初心担使命主线,激励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惠州改革发展稳定谱写新的历史篇章。三要以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为契机,着力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积极打造干部平安工程,探索建立“1+2”监督体系,最大限度激励担当作为、促进干事创业。四要以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巩固加强党组织对各类基层组织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着力构建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五要以压实责任建强机制为保障,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抓好统筹规划、指导协调、督查考核,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同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