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洪到惠城区检查节前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原标题:

  胡洪到惠城区检查节前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全面开展隐患排查 加强运输市场监管

  确保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4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到惠城区检查节前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营运车辆上路前要进行哪些检测?需要多长时间?”在市汽车客运站,胡洪仔细查看营运客车安全例行检查报告单,了解站场车辆进出管理情况,并到监控室观看营运车辆现场监控视频。他强调,交通运输企业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司乘人员安全意识;要坚持技防与人防相结合,充分利用联网联控系统对客运车辆进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防止司机疲劳超速驾驶;要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做好场站和运输车辆的消毒通风、人员扫码登记等工作,努力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有序的道路运输服务。

  在三环东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华润混凝土有限公司和惠州市综合交通网络运行协调与应急调度中心(TOCC)等地,胡洪现场调研了非现场执法监测、治超源头管理工作和TOCC建设及应用情况。他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丝毫松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压实责任、协同配合,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全力保障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要加强客运、货运运输企业管理,督促企业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紧盯“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强化路面巡逻检查,坚决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要组织人员对全市主要拥堵路段和交通堵点进行深入研究,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切实缓解交通拥堵问题。要持续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巡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超限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推进平安公路和智慧交通建设,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编辑:海晏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