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扎实有效
胡洪主持会议 方健壮到会指导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4月7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洪主持会议。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惠州指导组(以下简称“省级驻点指导组”)组长方健壮到会指导。

  胡洪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省级驻点指导组悉心指导下,市、县(区)党委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政法委、政法单位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扛稳抓牢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全部落实到位,实现了良好开局。

  胡洪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重点发力、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扎实有效。一是认识要更深刻,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的必要性,把查纠整改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契机,聚焦锤炼政治忠诚和整治顽瘴痼疾,以刀刃向内的决心、自我革命的勇气,更加坚定自觉、有力有效开展查纠整改,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二是行动要更有力,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的严肃性,综合施策,抓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运用各种手段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三是责任要再压实,统筹好各方资源,压实县(区)党委的主体责任、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直接责任和职能部门的协同落实责任,形成查纠整改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

  方健壮充分肯定惠州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狠抓督促检查、创新学习形式、用活地方资源、贴近业务办实事,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效落实。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有力有序、扎实稳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坚持学习与查纠整改相结合,继续加强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结合,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政策运用的效力、彰显组织查处的威力,努力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效果。三要坚持靶向整治与抓源治本相结合,聚焦顽瘴痼疾、热点堵点难点和问题源头,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狠抓整治,从源头上加以解决。四要坚持上下联动与横向协同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调动各方资源,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推进。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对《关于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

  省级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袁文键、王文林,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直政法各单位、惠州监狱班子成员,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