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带队调研交通、产业重点项目建设

  原标题:

  刘吉带队调研交通、产业重点项目建设

  抢抓工期攻坚克难 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惠州日报讯 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带队到仲恺高新区、惠城区调研交通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建设,先后实地查看惠桥快线、广东(仲恺)人工智能产业园、四环南路平南立交、赣深高铁惠州北站配套市政道路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林洪参加调研。

  刘吉每到一处,都现场查看项目进度,仔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深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刘吉指出,交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我们要以“丰”字交通主框架为引领,打造“外快内畅”的区域交通体系,构建开放发展新优势。刘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又快又好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建设,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前指挥,加强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各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切实负起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不能转包工程,严格工程管理,科学组织施工。二要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集中攻坚,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三要确保项目安全。要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

  在调研过程中,刘吉叮嘱各地要做好清明假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据了解,惠桥快线东连市区惠新大道,西接博深高速,是“丰”字交通主框架交通轴线之一,建成后市区江北到潼湖生态智慧区的车程将缩短至20分钟左右。目前已完成整体工程进度的85%,预计今年6月底可建成通车。广东(仲恺)人工智能产业园是全省首批5家人工智能产业园之一,现已引进项目46宗,计划总投资348亿元,预计总产值789亿元。四环路南段平南立交,主线全长2.159公里,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目前正在开展方案设计、征地拆迁等项目前期建设工作。

  (府信)

  

编辑:海晏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