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民: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很必要,能更好保护自己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州日报记者实地走访新冠疫苗接种点和市民
“接种很必要,能更好保护自己”

市民在接种疫苗。惠州日报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黄景安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周婷婷 黄景安)“打的时候像被蚂蚁轻轻咬了一下,现在不痛了,也没有其他不良反应。”惠州日报记者日前走访市中心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56岁的谢阿姨刚在该接种点接种完新冠病毒疫苗。她告诉记者,她的家人都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感谢国家政策让大家都能接种疫苗,所以我们积极响应号召,赶紧预约接种。”

  接种者

  早就想打了,越早打越好

  走访当天,记者在市中心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看到,市民按网上预约时间到达疫苗接种点(医技大楼3楼)后,按指引填写新冠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有志愿者在一旁协助。

  接着,工作人员指导市民下载“粤苗”APP。工作人员提醒,接种疫苗的市民可在院外提前下载好“粤苗”APP,节省现场操作时间。

  随后,医生对接种者开展细致的健康评估。有不少市民向医生提问:正在备孕能打吗?感冒刚痊愈有影响吗?……医生逐一耐心予以解答。

  市民在登记处有序登记。正在排队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过一段时间要出差,所以觉得“接种疫苗很有必要,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随后她根据指引前往接种室。现场共有4个接种室。接种前,医务人员认真进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即将接种的张先生表示有点小激动:“早就想打疫苗了,越早打越好!一看到朋友圈转发的预约信息,马上就预约了!”

  正式接种过程仅几秒钟,刚完成接种的市民陈小姐表示:“钟南山院士呼吁我们尽快打疫苗,现在我终于打上了,感觉挺好的,接种过程比想象中快。”

  医生

  全程戴口罩,注意卫生,与人保持距离

  市中心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近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从场地安排、流程制定、人员培训、应急处置到疫苗冷链运输、储存及出入库管理,均进行了周密部署,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落实到位,目前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

  该院医生提醒,市民应提前在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并根据预约时间前往接种点,以缩短等待时间。接种全程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

  “接种者一定要如实、清楚告知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以便医生更全面地进行评估。”该名医生强调,接种后要观察30分钟,无异常再离开。如有不适,应及时告知现场工作人员。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