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各界青少年代表到罗浮山与驻军官兵开展学习交流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我市组织各界青少年代表到罗浮山与驻军官兵开展学习交流
军地青年心向党 共学共建促发展

  4月27日下午,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组织惠州各界青年代表、惠州青年讲师团成员、少先队员代表来到驻罗浮山某部“大渡河连”“狼牙山五壮士连”,举行主题为“军地青年心向党 共学共建促发展”惠州军地青年共建学党史活动,与部队青年官兵开展学习和交流,共同推进军地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南坛小学实验学校的小学生表演的儿童剧《东江畔的少年》。

  军地青年深入交流学习百年党史

  “幸福并非天上来,只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和平并非自古就有,只因为有人用血肉筑基石……”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带来的红色儿童微剧目《东江畔的少年》为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中,青年官兵带领青年代表们参观连队连史馆、聆听历史讲解、现场体验等,让在场青年代表们深刻了解连队的发展历史。从连队的历史呈现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加深在场青年代表们对百年党史的认知。

  活动还举行了“同读经典强信念”经典书籍赠阅仪式,惠州青年代表挑选了一批红色书籍、经典书籍以及青年发展、能力提升等内容的书籍,赠给部队青年官兵,共同品读经典,从经典书籍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军地青年的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其间,还举行了“红歌合唱齐颂党”红歌拉歌赛,唱响《歌唱祖国》《强军战歌》《我是一个兵》《共青团团歌》等经典歌曲,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最后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 

  惠州青年代表参观部队连史馆。 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

  在“军地青年述红史”红色故事和主题党课分享活动中,部队优秀青年官兵向惠州青年代表分享连队故事,引导在场青年代表们感悟初心使命,传承革命前辈爱党、爱国、爱家乡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来自市委党校党史研究室的干部钟远明通过讲述东江纵队领导人曾生和王作尧的故事,为部队青年官兵讲授一堂党史主题微党课,用“青言青语”展现惠州的红色历史,呈现党的百年光辉,引导在场青年代表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奋进的力量。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代表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在参观完“狼牙山五壮士连”以后,来自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的青年代表李清源深受感动:“重温了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我深感我们和平年代的生活来之不易,此行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六年级学生李诺麒是本次活动红色儿童微剧目小演员之一,他告诉记者,为了演好这个剧,他和同学们进行了1个多月的排练。“这是我们第一次走进军营表演,一定要演好。”李诺麒说,通过参演和参观“大渡河连”“狼牙山五壮士连”,让他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前的条件很艰苦,所以我们不能浪费粮食,要继承发扬先辈们艰苦朴素的作风,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短评

  学党史激扬青春风采

  “军地青年心向党 共学共建促发展”惠州军地青年共建学党史活动以创新方式和丰富内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引导青年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激扬青春,建功新时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断创新方式促进学习教育成效提升,近期更是进一步挖掘本土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始终创新方式、注重提升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将入脑入心,为我们伟大事业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青年是我党优良传统重要传承者,广大青年学习党史、激扬青春,伟大事业建设活力无限。在“五一”和“五四”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军地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将进一步强化价值引领,激发年轻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勇扛时代责任,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

  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军地青年共建学党史活动火热开展之际,广大青年要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及有效学习方式,积极吸收历史养分、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以爱党爱国之行激扬青春风采。

  (聆声)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