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召开全市水利工作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原标题:
全市水利工作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打造水利强市 提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能力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余锦堂)4月28日,全市水利工作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水利强市建设和提升防汛抗旱能力,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广延出席会议。

  何广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水利和防汛抗旱工作。二要全面准确把握惠州水利和防汛抗旱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对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要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切实加以解决。三要科学谋篇布局,以系统思维、专业能力,前瞻性谋划惠州水利“十四五”改革发展,将惠州建设成为与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相适应的水利强市。四要加强分析研判,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抗大旱、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实施精准有力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敢担当善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水利建设、河湖长制、防汛抗旱工作是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加大投入,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通报了全市水利工作和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相关县(区)作了发言。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