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在市区中心区各公共场所广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随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氛围日渐浓厚,我市各地各部门近期密集开展专项督查,小区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建设等都有了显著提升。

  日前,记者跟随相关检查人员前往老旧小区进行卫生督查。在市区江北景富花园内,记者看到健康教育宣传栏摆放在显眼位置,病媒生物组工作人员对小区内毒鼠屋、毒鼠谷的设置和投放以及蚊虫消杀情况做了详细督查。小区内仍存在垃圾桶随意摆放、垃圾未密闭收运、下水道防蚊闸垃圾堆积等薄弱环节。

  督导组在惠城区江北景富花园小区内认真检查。 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近期,市卫生健康局根据工作安排,组织市区病媒生物专业防制力量,在市区中心区各公共场所广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采取喷烟、喷雾、投药等多种方式,在各公共场所绿化带、下水道、公厕、垃圾投放点、垃圾中转站广泛开展灭蝇、灭蚊、灭鼠大行动。接下来,市卫生健康局将进一步查漏补缺,开展监督“回头看”,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