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纪委监委掀起学党史办实事热潮 送“及时雨”

[报料热线] 2831000

  在党支部会议室、手机端口、家中甚至办案间隙,都有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学习的身影。不仅如此,在工厂、企业、社区和农村,同样有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的生动事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尽责的动力,掀起学党史、办实事的热潮,机关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惠东港口英雄民兵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领学示范

  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讲党史抓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

  为此,市纪委监委专门成立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紧锣密鼓部署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出台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操作性,凸显独创性,随后又推出以“学好一种革命精神”“讲好一则故事”等“五个一”为抓手的革命精神大家谈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日常学习教育中,市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领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科学设置学习专题,明确学习内容和不少于4个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任务。

  市纪委监委领导干部纷纷带头学党史、办实事。4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川东率队到龙门县永汉镇低冚村开展“学史力行·情暖万家”解民忧办实事走访调研活动,希望在以学促行、以行促学良性循环中,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带头精读革命著作、带头进行学习研讨、带头畅谈学习体会、带头学史力行。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云辉带头为所在第八审查调查室党支部宣讲党史,声情并茂地为党员干部们讲述了共产党人的牺牲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审查调查工作中,浸透到纪检监察人的骨子里、血脉中,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纪委监委各党支部书记履行主体责任,以各自支部为阵地,纷纷带头抓好自身学习、带头参加学习辅导、带头讲授主题党课,进一步筑牢党员思想堤坝、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深学思悟

  汲取精神力量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最好的教科书。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次思想洗礼。党员们知党爱党意识更加强烈。对于身处一线执纪的党员干部来说,党史学习教育给他们带来的精神滋养尤为明显。

  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第六审查调查室年轻党员们表示,他们在加入党组织时,虽然对党的知识也有一定了解,但是全面学习、深入理解、系统了解党的辉煌历程的比较少,平时很少静下心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他们表示,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把自己融入党史学习中,全身心感受百年党史的伟力,很多时候令自己感动不已。特别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贯通,为我们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厚植了理论基础。

  据介绍,作为政治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平时办案时就注重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他们进一步审视了自己的办案理念。

  “接下来,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办案中,在注重‘三效合一’的同时,时刻加强自我修养,砥砺政治品格,坚守人民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肩负担当、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第六审查调查室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激励自己,以最好的工作作风、工作状态投入到审查调查工作中,不断警醒自己做好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提高了自己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市纪委监委机关其他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表示,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更加珍惜历史、尊重历史,更加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在工作实践中始终保持正确党史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到惠城区小金口街道金青社区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学史力行

  办实事为群众送上“及时雨”

  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百年党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也是一部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历史。市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统筹兼顾、学用结合,大力开展学史力行活动。

  在开展“学史力行·情暖万家”解民忧办实事活动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川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抓好各项解民忧办实事工作落实。4月30日,由市纪委监委与其联系单位博罗县杨村镇石滩村共同推动的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榕城中学博东实验学校揭牌,较好地解决了石滩村乃至博东片区群众“上好学校难”的问题。

  群众的愿望就是党员干部努力的方向。近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党支部到结对共建单位——惠城区小金口街道金青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了解社区急难愁盼问题,商讨对策,推动民生实事加快落实。

  如何帮助“两新”党组织解决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力度不够等问题,市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干部监督室党支部近日前往金山汽车城联合开展以“学史力行·情暖万家”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对方逐项分析问题,并一一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企业的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雪中送炭。

  访贫问苦同样受到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的重视。市纪委监委党风室党支部近日前往广梅汕职工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耐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并给他们送去慰问品。4月上旬,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党支部携手市妇联到惠东县白盆珠镇横江村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百年辉煌巾帼送暖”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了该村6户单亲或残疾妇女家庭,并赠送了“惠医保”保单。

  一件件为民办的实事犹如一场场“及时雨”,滋润着企业、社区和农村居民群众的心田。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的“及时雨”不断满足群众需求。

  学史力行,躬行大地。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党史精神的引领下,正在用脑力、脚力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以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加优良的作风和更加过硬的业务技能,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