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倡议书

[报料热线] 2831000

尊敬的市民朋友:

  文明是城市之魂,卫生是健康之基,国家卫生城市是当今中国对一个城市卫生管理水平综合评价的最高荣誉。惠州2001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巩固发展创卫成果,先后四次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2007、2011、2015、2018年),2021年将迎来第五次“国家卫生城市”金牌保卫战。高标准抓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不仅关系惠州的荣誉,更直接关系着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惠州人不仅是直接的参与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全力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不仅需要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更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广泛参与、共同努力。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我的健康我珍惜。树立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健康素养水平。树立健康生活习惯,倡导减盐、控油等正确饮食观念。积极学习健康科普知识,提升卫生意识。注重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参与控烟行动、不吸烟,公共场所不摆放烟灰缸、劝阻公共场所吸烟及乱扔烟头,人人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预防慢性疾病。

  二、生活环境我负责。从我做起,自觉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主动消除“十乱现象”(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拉乱挂,建成区不饲养禽畜,主动打扫房前屋后楼道卫生,不在楼道和公共场所堆放杂物,不高空抛扔垃圾杂物,做到垃圾分类入桶,随手盖上垃圾桶盖,装修垃圾和更换的旧家具等及时清运等。

  三、公共环境我爱护。做到遵守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不乱停乱放车辆,不在公共区域牵绳晾晒衣服,不破坏绿化等。广大商户要切实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积极配合餐饮、农贸市场、客运站、公共场所等重点行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自觉维护店内店外的环境卫生和秩序、消灭四害(蚊、蝇、蟑螂、老鼠),争当文明经营者。

  四、爱卫氛围我营造。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关注身边的卫生环境,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让更多的群众知道卫生城市建设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与幸福生活息息相关,主动劝阻和投诉损害公共卫生、市政设施等行为,在全社会形成浓厚巩卫迎检氛围,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

  爱国引领文明,卫生保障健康。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手起来,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惠州代言,为惠州添彩,用行动来擦亮“国家卫生城市”品牌,让“国家卫生城市”永远地扎根在惠州!

  惠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7月

  (热线投诉电话:0752-2890633)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