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惠一男子身体不适自行服药 出现严重过敏差点晕厥

  今年20岁的江苏小伙小福,一周前刚从老家返回惠阳。近两天出现咽喉痛症状,因怕去医院看病嫌麻烦,他自行服用前一段时间同样是因咽喉痛用剩下的阿莫西林抗病毒口服液。没想到,服用后不到半小时,小伙子就出现双手骚痒、腹疼、呕吐等症状,后来头晕眼花差点晕倒

  当时,小伙子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药物引起的不良反应,就急忙到楼下药店咨询。药店工作人员考虑药物过敏反应,建议他赶紧到附近的惠阳三和医院开城分院求助。

  小伙子听后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急忙赶往三和医院开城分院。虽然距离不远,小伙子带着腹痛等不适症状,短短几分钟的距离走得却异常艰难,等到达医院门口时,症状更为严重,出现头昏眼花,恶心,全身红斑等症状。

  开城分院医务人员在院门口发现虚弱、捂着肚子艰难前来的小伙后,立即上前搀扶并询问病情病况,并得知从江苏地区过来时,立即将其分诊到隔离点,医生根据患者反馈及相应症状,诊断是药物过敏反应,立即给予地塞米松等抗过敏处理。

  因患者入院时已出现头晕、呼吸困难、风团等症状,为应对病情恶化,出现休克等危险,医生立即安排急救车,将患者转送至三和医院总院。考虑到小伙子是疫情高风险地区返城人员,按新冠肺炎筛查流程送往三和医院发热门诊留观治疗。在发热门诊,医生边为患者完善核酸检测,边继续对症给予抗过敏治疗。

  因及时就医,并得到及时有效的对接联动治疗,患者意识逐渐清醒,腹痛、风团、恶心呕吐不适症状逐渐缓解。经3小时的留观检查治疗,小伙子新冠核酸检测为阴性,生命体征趋于平稳,咽喉肿痛的症状属于上呼吸道感染,医生嘱其多饮水,休息,停用阿莫西林后出院回家了。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尧莉 李亮

编辑:小丽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